close

要成為誰,要走哪條白線或跳哪個黑格,是不是過了第一天我就該明瞭?

錯了。其實,我並不清楚,一直站在灰濛濛的天空底下,想看清這一切。

有時似乎懂了,所以立刻做了,但做了之後,又發現,原來是我誤解了。

所以之後害怕,怕又誤解,就先什麼也不做的站著,然後與機會錯身了。

所以之後懊悔,怕又錯身,只好投下更多勇氣,抹掉更多擔心,去做了。

彷彿在許多的舊的年裡,生命就像一連串循環,唯以嘗試作為一種掌控,

我才能就此安身立命。那麼,新的年呢?之所謂新,是我終於能看清嗎?

或者365天之後,又成為許多的舊的年裡的一個成員?我,繼續著循環,

繼續著詢問自己要成為誰,要誤解也要害怕,要錯失,要勇敢也要嘗試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94m4x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