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確實,這是個令人難以啟齒的故事。因為,在聆聽的同時,我竟也感受到自己的無措。

我突然覺得「推心置腹」是何等慘忍,很想告訴你,其實我允許朋友之間存在著秘密。

其實你大可不需因為沒告訴我這個故事,而覺得愧對交情。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阿。

你怎能善良且堅強到,認為得在我面前再次掀開自己的傷口,才算符合我們的15年呢?

是的。「事情已經過去了」,你用輕鬆語調描述 8年前的那段記憶,可是我卻懦弱的,

在聽完故事後,不敢輕舉妄動。我不敢下太尖銳的評論,因為你已經自我分析了不少;

我不敢罵太露骨的言詞,因為你竟衷心期盼他幸福快樂;我甚至不敢張開雙手擁抱你,

因為我真心希望你只是述說一件曾經的事,我好害怕滿溢的安慰會再牽引出你的眼淚。

你已經那麼勇敢的,在灰暗貶抑之外,走在一條當初努力為自己闢的多晴偶雨的路上,

走得那麼怡然自得,那麼開懷自在,步伐穩健到連我這樣多疑的人,從來都不曾察覺。

所以,我也不能讓你察覺到我對你的心疼。那麼,接下來,換我站在你後頭,好不好?

PS後來,初四那天,我去看了艋舺。然後,整個讓今年大過年的心情,差到一個極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94m4x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