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,獨特的思維,甚至青睞某一種與他人相處的方式。

 

但有趣的是,我們要瞭解自己和對方,都需要一些時間,這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

因此在這過程中,我們會自我懷疑、自我厭惡,當我們還不夠瞭解、接納自己時,

 

我們會和他人產生誤會、爭執、氣憤離開,當我們彼此無法協調出和諧的互動時。

 

每段關係似乎都有磨合期。老闆說我通過試用期了,她認為我們已有工作的默契。

 

但我和其他人呢,唉,8小時的工作默契似乎比24小時的友伴默契更容易達成耶。

 

同樣的語調和用字,進了不同人的耳朵,不同人的思考邏輯,便發展出不同詮釋。

 

原來,你的開誠布公,表示著你的寬容。原來,她的執意介入表示對他人的重視。

 

原來,你的怨氣並不需要透過我的嘴發聲。原來,她的英雄式莽撞,是種正義感。

 

這些,都是我在那麼久之後才體會出來的事。而我想,我的駑鈍應該不構成大礙。

 

或許以後仍會爭吵,但我們對彼此的坦白真誠,是這段關係中最美好,也是唯一,

 

能力抗我們每回在盛氣之下,決意終結關係的武器。感謝老天爺,讓我發現這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94m4x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